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草莓糖果饺的做法

小朋友爱吃糖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,阿涛家有两位小朋友,都是不折不扣的甜食星人。过量吃糖会引起蛀牙、肥胖、营养不良等问题,加上市售糖果含有大量香精、色素、防腐剂,所以小朋友们一说要买糖吃,家长们便如临大敌。 其实阿涛并不完全禁止孩子们吃糖,偶尔用糖果引导和奖励小朋友,也不失为一种方法。毕竟我们常常对自己说,生活应该有点甜,所以对孩子要求也不要太苛刻啦。 不过前提是,我们能够自制放心的糖果,不用担心添加剂的问题。今天这款草莓糖果饺,就完全用天然果酱制作,而且别出心裁用馄饨皮做糖衣,颜值也完全在线。不过还是那句话,凡事不过量才是最好的,可千万别小朋友没吃,全被自己吃掉啦!

By 烘焙帮阿涛

用料


  • 草莓 100g
  • 柠檬汁 5g
  • 细砂糖 40g
  • 馄饨皮 数张
  • 植物油 少许

做法步骤

1、草莓洗净摘掉叶子,切小块加40g细砂糖和5g柠檬汁。糖可以减,不低于草莓重量的15%即可。

2、拌匀拌匀,盖保鲜膜静置半小时,让果胶析出。

3、用不沾奶锅小火加热,并不断搅拌。

4、直到草莓果酱变得浓稠,用刮刀挑起呈缓慢掉落的状态即可离火。

5、将馄饨皮擀薄。

6、再切成四片小号馄饨皮。

7、用勺子舀适量草莓果酱放在小号馄饨皮中心,四周用手指抹上清水。

8、把果酱卷起,两端反向拧紧。

9、不粘锅抹少许植物油,小火加热后,将糖果饺煎至透明即可。

10、哄娃利器草莓糖果饺就做好了。

小贴士

1、除了草莓之外,梨子、苹果、蓝莓等水果都可以哦! 2、植物油要用淡色淡味的,例如玉米油、大豆油等。 3、煎的时候火力一定要小,要勤翻面,否则糖果饺容易爆浆。 4、熬果酱时,如果果酱还不能附着在刮刀上,就说明偏稀,如果完全黏住刮刀,不能掉落,就说明偏稠。 5、由于果酱冷却后,还会更稠一点,所以千万不要熬过了。 6、糖果饺趁热吃,是软的,凉了吃,会有嚼劲。当然,最终的口感,取决于果酱熬煮的浓稠度和含糖量。 7、由于用馄饨皮做糖衣,所以这款糖果饺并不利于储存,建议少量做点尝尝鲜就好啦。

做菜好吃都有技巧,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,大家搜索“豆果”可以直接查看我的菜谱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