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精致美观的几道快手菜,荤素搭配,美味简单营养,解馋又下饭

板栗烧猪尾色

做法

1.准备猪尾。

2.猪尾改刀。

3.猪尾过水,放酱油。

4.猪尾,板栗,过油。

5.锅里留油,下蒜头,下猪尾板栗,大火烧开,小火微。

浇汁鱼

食材:彩云雕1条、地瓜粉适量、食盐少许、酱油1勺、葱1段、姜5片、蒜2瓣、料酒2勺、香油3滴、拌饭酱1勺、植物油适量、白糖1勺、水适量、胡椒粉1勺。

做法:

1.彩云雕去内脏洗净在鱼两面划十字花刀,撒胡椒粉、盐腌制15分钟。

2.热锅热油将鱼放入炸至酥脆,盛出待用(放入之前鱼身薄薄地拍些地瓜粉)。

3.洗净锅冷油,爆香葱、酱、蒜末,根据自己口味加入适量的拌饭酱炒香。

4.加入适量的水,然后将鱼放入大火烧开。

爆炒猪肚

做法

1.买回来的猪肚洗干净用水烫之下

2.烫好后捞出再洗一下

3.锅中再次放入水姜和烫洗好的猪肚煮熟

4.煮熟后捞出切成丝状备用

5.准备好姜蒜八角红干椒(这里红干椒我没全拍进去可以多放几个)

6.锅中倒入油放入准备好的调料爆香

7.然后倒入猪肚爆炒

8.炒上一会可以加一点老抽盐糖调味

香辣牛肉面

食材:牛肉 400g、青菜 1把、八角 1个、姜 5片、香叶 4片、冰糖 10g、生抽 1汤匙、料酒 2汤匙、胡萝卜 100g、精盐 1g、辣椒 5g、番茄酱(或者番茄) 10g、番茄沙司 一小勺、豆瓣酱 一大匙、中筋面粉 200g、植物油 30g

做法

1、部分食材、牛肉切块、各种香料装入料盒里面。

2、高压锅里放水没过牛肉。放入清洗过的料盒。盖上盖子,高压锅压十五到二十分钟。

3、时间到,牛肉熟透、胡萝卜和番茄切块、炒锅里放油,小火煸炒番茄块。

4、待番茄煸炒成酱状放入豆瓣酱和番茄沙司,煮片刻。

5、将炖好的牛肉和一些肉汤放入锅里炖煮,然后放入胡萝卜块,生抽、食盐和冰糖。

6、炖到汤汁减少,盛出、面粉加水、面粉和成光滑面团,醒面二十分钟。

7、不时撒手粉,将面团擀开成适当厚薄、利用擀面杖将擀好的面片折成“Z”字。

8、切成适当的条状、切好的面条抖开,撒手粉。

9、锅里放水,面条煮熟,盛出。将青菜烫熟、浇牛肉和肉汤。

小贴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