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11, 2020

美味菜谱,营养好吃很过瘾,一上饭桌抢着吃!

柠檬蜂蜜鸡的做法

食材清单

小鸡腿 3个,柠檬 1个,蜂蜜 30克,盐 5克,黑胡椒 2克,生抽 15克,米醋 15克,蒜蓉 15克,小葱 1根

烹饪步骤

1、鸡腿沿着骨头把肉完整的剔下来。去骨可以先在最下面的骨节处用刀划一圈,再竖着从鸡腿肉中间切一刀,切到骨头。然后抓着鸡腿骨沿着骨头慢慢把肉剔下来,切断骨肉连接的部分就可以了。

2、处理好的鸡腿肉撒点盐和黑胡椒粉腌制15分钟。

3、腌肉的时候我们来做个料汁,把2大勺蜂蜜、1大勺柠檬汁、1大勺生抽,1大勺米醋、1大勺蒜蓉,混合搅匀。

4、把酱汁淋在鸡腿肉上,正反面都要裹上酱汁。

5、起锅倒油烧热,把鸡腿肉放进去煎至表面出现微焦的酱色,两面都要煎到位。

6、再淋上盘里剩下的酱汁,继续煎至酱汁浓稠,鸡肉入味。还可以放几片柠檬,柠檬的酸香可以中和酱汁微腻的口感,最后撒上一些葱花。

7、摆盘再淋上锅内剩下的酱汁。咸香入味,酸甜开胃,一定要试试看呀。

荷兰豆炒鸡蛋

食材:荷兰豆20个、鸡蛋3个、盐生抽、料酒

做法:

1、先将鸡蛋磕入碗中,加半小勺盐和1大勺料酒,用筷子搅匀

2、将荷兰豆洗净后掐去两头

3、炒锅倒油,炒鸡蛋的油一样要多倒,如许炒出来的鸡蛋才会蓬松。等到油热到冒烟时,将搅好的鸡蛋液倒入锅里,能够听到“滋啦”一声时,阐明油热到适合的水平了

4、鸡蛋倒入锅中后,用筷子敏捷的在锅中画圈,将鸡蛋液搞乱,如许能够使鸡蛋敏捷变熟,看到鸡蛋液凝固后就要马上将其盛出

5、适才炒鸡蛋的锅里再倒一些油,油热后将荷兰豆倒入锅中,大火翻炒2分钟,倒入1大勺生抽,再将之前炒好的鸡蛋倒入锅里, 如果觉得淡能够再加一些盐,翻炒几下,就能够出锅了

香辣爆炒腰花

食材:洋葱 适量、黑木耳 适量、猪腰子 2个、葱 2根、姜 1个、蒜 3瓣、干辣椒 随意、料酒 少许、蚝油 少许、生抽 少许、鸡精 适量、豆瓣酱 适量、白糖 少许、花椒粉 少许、香醋 少许、花椒粒 随意

做法

1.猪腰子洗干净。

2.对半切开。

3.撕去筋膜。

4.剔去白色部分。

5.竖切划出口子不切断。

6.横切划出一排口子切一刀,成条状。切好后放入清水中浸泡去腥味。

7.黑木耳用热水泡发。

8.姜切丝,蒜拍扁,葱白切丁,葱切花,干辣椒对半切开,洋葱切丝。

9.准备个小碗,调去一勺生抽,一勺醋,少许白糖,一勺料酒,一勺蚝油,花椒粉,鸡精调匀待用。泡水后的腰花捞出沥水。

10.锅中倒油烧热,加入一大勺郫县豆瓣酱,葱姜蒜,花椒,干辣椒小火炒出红油香味。

11.下洋葱木耳翻炒均匀。

12.倒入腰花大火炒匀。

13.淋入事先调好的酱汁大火翻炒炒匀至腰花熟。

14.临出锅前撒葱花即可。

木耳奶白菜

材料:奶白菜、干木耳、油适量、盐适量、鸡精适量、葱适量

做法:

1.奶白菜洗净,切成段。

2.木耳泡发洗净,撕成小块。

3.锅内放入猪油化开,放入葱炒出香味。

4.放入奶白菜翻炒,加入木耳翻炒至断生。

5.调入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